,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风控下午茶 >> 哲理小故事 >> 小故事大道理之瓶中的跳蚤

小故事大道理之瓶中的跳蚤

2014-03-23 05:20:02 来源:风控网 浏览:211

  一个特别喜爱昆虫的人做了这样一个实验:

  他将跳蚤放进敞口的瓶子里,它立刻便跳了出来。当把瓶子盖上时,跳蚤还是会竭力跳出瓶子,它不停地撞击着瓶盖的内侧。一个多小时后,他还在那样跳着。

  差不多三个小时后,它依然在跳,只是它不再撞着瓶盖了,此时它跳的高度离瓶盖大约1厘米左右,而且每一次都是如此。

  这时,瓶盖被拿掉了,但是跳蚤并没有跳出瓶口,它依然保持着有瓶盖时的高度,再也跳不出瓶口。

  大道理:

  生活其实是一个没有盖的瓶子,你可以“跳”的很高,但是真正“跳出瓶口”的人并不多,因为他们一直就以为那儿“盖着盖儿”。不要为自己设下种种限制,解除思想上的束缚,我们将不再为“瓶子”而烦恼。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