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风控下午茶 >> 哲理小故事 >> 小故事大道理之猴子逞能

小故事大道理之猴子逞能

2014-03-22 22:07:43 来源:风控网 浏览:216

  吴王乘船顺着长江游览,兴之所至,停船上岸,登上一座猴山。

  众多猴子见了吴王一行,都十分害怕地逃避,跑到荆棘丛中去了。

  惟有一只猴子,从容地在树上跳来跳去,在吴王一行人面前显示它的灵巧。

  吴王操起弓箭来射它,它能敏捷地接住飞来的箭矢。

  吴王大怒,命令随从们一齐射,那只猴子被射了下来,死了。小故事大道理全集

  吴王回过头来,对他的友人颜不疑说:“这只猴子呀,自恃它的身手灵巧,行动敏捷,来对我表示藐视,是自己找的,走上死路。你不要对人表现出骄傲的神色来啊。”颜不疑陪吴王旅行归来之后,立即去请教贤人董梧,来改变他的神情气质,远离声色,拒绝荣显,三年之后,得到了京城中人们的普遍赞誉。

  大道理:

  人不可有傲气,不要自己仗着自己仅有的一点本事就无法无天,殊不知,这些本事在别人眼中只不过是小伎俩而已。太“牛”的人结局总不大美妙。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