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风控下午茶 >> 哲理小故事 >> 小故事大道理之蚂蚁和蝉

小故事大道理之蚂蚁和蝉

2014-03-22 22:07:52 来源:风控网 浏览:207

  认为自己是一个天生的歌唱家的蝉,整个夏天都在歌唱中度过。

  时间在不知不觉中向前推移,慢慢地进入北风呼啸的冬天。

  蝉猛一回神,发现曾经拥有的阳光、花朵还有树阴都没有了,最可怕的是连一丁点食物都找不到。它非常饥饿,于是就到了蚂蚁家。

  蚂蚁正忙着把潮湿的谷子晒干,蝉流着泪水说:“小蚂蚁,求求你,给我点食物吧!”蚂蚁便问它:“你夏天干什么去了?为什么不积存一点吃的呢?”

  蝉回答说:“那时我一点时间都没有,每天要忙着唱美妙动听的歌。”

  蚂蚁便嘲笑它说:“哦,是吗?既然你夏季要唱歌,那么冬天不妨去跳舞吧。”

  大道理:

  要不失时机地工作、劳动,才能丰衣足食;如果一味玩乐,只能挨饿。千万不要等到饿得受不了的时候才知道后悔。命运的好与坏,都要看曾经的所作所为。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