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风控下午茶 >> 哲理小故事 >> 透过橘子领悟人生

透过橘子领悟人生

2014-03-22 17:38:29 来源:风控网 浏览:208

  孩子拿着一个橘子,问:“妈妈,为什么橘子不能拿来就吃,而要剥皮呢?”“孩子,那是橘子在告诉你,你想要得到的东西,不是伸手就能得到,而是要付出相应的劳动。”母亲说。

  “妈妈,为什么橘子里的果肉是分成一小瓣一小瓣的,而不是一个完整的呢?”孩子,那是橘子在告诉你,生活的甘甜和幸福,是用来慢慢享用的。这也就是在告诉你,要懂得珍惜生活的甘甜和幸福。“

  母亲接着问,“孩子,橘子的果肉长成一小瓣一小瓣的,还有另一层用意呢,你知道吗?”“还有什么用意呢?”孩子问。

  “孩子,那就是在告诉你,你手中的东西,不能独自占有,不能独自享用,而要懂得与人分享。如果你手中有一个橘子,那就要懂得把橘子分成很多份一小瓣一小瓣,然后分给别人与你一起共享。”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