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 “内部控制评价信息化--内部控制与内部审计”秋季高峰论坛在京召开

“内部控制评价信息化--内部控制与内部审计”秋季高峰论坛在京召开

2011-11-02 10:56:02 来源:风控网 浏览:717

    2011年11月1日,由中国内部审计协会主办、北京中天恒会计师事务所协办的“内部控制评价信息化——内部控制与内部审计”秋季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本次论坛邀请中国证监会首席会计师兼会计部主任、中国内部审计协会副会长贾文勤和审计署审计科研所所长崔振龙、北京智远天恒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徐荣才做了主题演讲,中国内部审计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鲍国明、北京中天恒会计师事务所董事长高雅青参加论坛并致辞。此次论坛吸引了120余名国家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内部审计人员参加。
    论坛的主题是探讨实践中内部审计如何利用信息化手段有效地开展内部控制评价工作,以确保企业内部控制持续有效运行。鲍国明在致辞中指出,企业内部审计部门应当充分利用良好的外部环境和发展机遇,主动与企业融为一体,积极参与企业内部控制体系建设,把内部控制评价作为业务发展的重点,进而实现内部审计价值的提升。内部控制评价信息化既是现实的要求,也是未来的发展趋势,企业内部审计应高度重视内部控制评价的信息化。同时,采用信息化手段进行内部控制评价也存在一定风险,要做好信息系统的风险评估和动态监控,为企业内部审计开展内部控制评价提供安全、可靠的保障。
    贾文勤结合近几年上市公司内部控制建设的情况,特别是今年内部控制规范体系实施和试点的情况,重点交流了上市公司内部控制自我评价与信息披露相关工作的情况,阐明了内部控制自我评价及信息披露对于上市公司和资本市场的意义,探讨了上市公司内部控制自我评价以及相关信息披露方面需要注意的问题及建议,并从监管的角度简要介绍了证监会下一步相关工作安排。崔振龙在题为《内部控制信息化与信息系统审计》的演讲中,探讨了内部控制信息化的背景、业务控制和IT控制、信息系统审计的内容,并结合我国信息化发展的总体现状,提出了企业信息化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解决方案。徐荣才针对企业内部控制评价工作存在的现实难题,提出了以内部控制评价信息化为切入点推进内部控制信息化的思路,并以其所在公司研发的“3C内部控制评价软件”为例进行了演示和说明。
    此次论坛的主题紧贴企业内部审计和内部控制评价工作的最新发展,内容切合工作实际,对内部审计人员进一步做好内部控制评价工作有很好的借鉴意义,受到了参加人员的普遍好评,论坛取得了圆满成功。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