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产业经济 >> 轻工家电 >> 多方并举家电业将齐头布局产品细分市场

多方并举家电业将齐头布局产品细分市场

2014-03-15 19:07:41 来源:风控网 浏览:107

  网络购物盛行,家电销售也迎来网购新时代。近年来中国进入了消费升级的历史时期,消费者越来越青睐于品质优越、时尚美观、节能环保的中高端产品。变频空调、滚筒洗衣机、对开门高端冰箱、大尺寸智能电视……精品厨电产品的占比越来越高。

  “线上线下”将齐头并进

  回顾2013年双十一网络购物节,无论是苏宁易购、京东、国美在线等大型电商平台,还是热衷于网购的消费者,都进行了积极参与。记者从长春苏宁云商了解到,在2013年的双十一购物节中,苏宁线上家电销售额同比增长达到200%,而在“双十二”中,家电的线上销售额同样以150%的速度实现了完美的同比增长,创下了销售传奇。

  “家电跨界互联网”将普及

  近年来,智能化家电大军进入中国家庭。2014年,家电企业还将加快客厅智能化进程。家电跨界互联网不足为奇,2014年合作范围、合作深度、合作模式都会得到进一步深化,智能化和电商化已然是家电企业无法回避的两大主题。单纯以销售规模而言,智能化家电难以与常规产品匹敌。年轻消费群购买力的崛起,注定了智能家电的上扬曲线。

  精品、高端家电更受追捧

  “买电视要买大的”“买冰箱要买贵的”“买洗衣机就要挑个功能全备的”……当下家电市场,不可否认的是,新品、功能齐全的、外观时尚的、智能的、高端的家电产品是消费者追捧的主流对象。

  2014年,精品、高端家电将更加受追捧,“品质优越”、“时尚美观”、“节能环保”将成为消费者选购家电产品的重要影响因素。

  健康环境家电将更受欢迎

  人们的健康意识在逐渐苏醒,无论是80、90一代,还是70、60后,对水和空气质量的要求明显提升,两净产品在中国市场低普及率、行业门槛低,尽管产品鱼龙混杂,但仍然无法阻挡消费者的疯狂购买。2014年,健康环境家电将会在行业、政策的引导下走向规范,驱除pm2.5功能、加湿功能、净水功能继续作为家电消费者需求关键的热词。

  母婴家电市场更明朗

  随着80、90后婚嫁、生育高峰的到来,婴儿潮不可避免,随之而来,母婴家电成为众多品牌争相抢夺的市场。海尔婴儿消毒锅、三星爱婴煮洗衣机、TCL儿童电视机、夏普婴儿专用空调……2014年,专为儿童设计使用的娱乐性家电产品,以及专为孕妇、哺乳期女性、新生儿专门设计的智能家电将受到越来越多的青睐。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