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 69家上市公司“内控”获成果

69家上市公司“内控”获成果

2011-10-08 10:39:34 来源:证券日报 浏览:539


2011年是《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及其配套指引正式实施的第一年。从2011年1月起,全国69家(截至2010年年底)境内外同时上市的公司正式执行企业内控规范体系,同时,205家A股公司也自愿参与实施内控规范体系的试点工作,首批执行和试点内控规范体系的公司总数达到274家。

对此,财政部副部长王军日前表示,半年来,试点工作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

首先要让内控实施的全国棋盘活起来。其次,让内控实施的领军雁阵飞起来。上市公司要想带出好头,就要特别注重建设先进的内控文化,形成“人人学内控、处处讲内控、个个受约束”的良好内控氛围,增强全员内控意识尤其是“一把手”的内控意识。再次,让内控实施的监督之剑亮起来。

与此同时,王军建议,要努力打造内控建设的“中国样板”;要加快形成内控建设的“中国规则”,下一步,应设法推动在现有的法律法规体系中补充完善内部控制的普适性要求;要积极塑造内控建设的“中国品牌”。

此外,不断健全完善我国的内部控制规范体系,争取与国际主要资本市场建立互认机制,降低中国企业境外融资成本。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