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危机管理 >> 危机公关 >> 危机管理:企业危机传播管理21条建议

危机管理:企业危机传播管理21条建议

2014-03-13 12:05:07 来源:风控网 浏览:246

  企业危机传播管理及其阶段、特点

  企业危机的类型很多,常见的有:产品或服务瑕眦型危机、有劳工、股东纠纷型危机、有经营不良型危机、反宣传事件型危机等等。企业危机不仅具有突发性,严重危害性,同时还具有扩散性。危机常常成为社会舆论关注的“热点”和“焦点”,它更是新闻媒体报道的最佳“新闻素材”与报道线索,有时甚至牵动整个社会各界公众的“神经”。“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一个负面消息的传播足以抵销千百万篇正面的报道和千百万次广告。在危机传播管理过程中正确认识并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作用,与媒体实现良好的互动合作,又是成功解决危机的关键环节。

  正是由于企业危机易扩散的特征,受舆论关注的特性,作为企业的公关官员在整个危机处理的过程中扮演着重要的危机传播控制的作用。

  了解危机传播管理的阶段和特征是处理危机传播管理的前提:

  一、危机传播管理的酝酿期

  这指的是危机的孕育的时期。这个阶段的特征是:危机有时有些预兆和端倪,当然更多的是难以察觉,这个阶段如果察觉的话,可以扑灭。

  危机的酝酿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在实践中,危机的爆发瞬间而已,但其隐患却可能在很长时期酿成,比如,在员工无礼对待消费者的案例中,可能是思想教育的问题和管理的问题,在一个产品的瑕眦案例中,可以从开发、采购、质量控制、生产、运输等各个环节中找到源头。在经营不善的危机中,有可能是行业结构已经发生变化,企业却仍用老的“地图”,因而炸了自己的“大使馆”。

  从传播的角度来讲,危机传播管理信息源正在形成。

  二、危机传播管理的爆发期

  指的是危机管理(风控网)的产生时期。危机发生了,这个阶段的特征是,危机已经浮出海面,细心敏锐的人肯定可以察觉,而忽视和迟钝则会视之无睹。在这个阶段,它的特征是,危机已经暴露,可以逆转,也可以转化。

  从传播的角度来讲,这是危机传播管理传播的原始起源。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