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产业经济 >> 有色金属 >> 美国废铜贸易商担心中国进口商违约

美国废铜贸易商担心中国进口商违约

2014-03-12 15:13:08 来源:风控网 浏览:105

据纽约3月11日消息,行业人士周二表示,目前至少已经有一家美国废铜贸易商表示其遭受“巨额损失”,因过去一周中国买家拒收该公司的数千吨废铜船货,这是近期铜价下滑和信贷供应紧张之后,废铜现货市场受到冲击的最新迹象。

一位熟悉该交易的人士称,中国废铜进口商在已经获得信用证保证货款支付的条件下,仍拒绝接受这批废铜。

但为了维系商业关系的需要,该消息人士还不便透露该中国进口商的名称。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铜消费国。

而其他几位美国废铜贸易商也表示已经听闻类似的合同违约事件,主要是铜价大跌之后,中国买家就不愿意接收这些废铜了,这令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的废铜贸易违约潮再度被人提起。

中国首支国内债券违约动摇了铜市的基础,投资者担心锁定了大量铜的融资交易可能解除。

上周中国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债务违约,暗示投资者将重新评估信用风险。此前一般认为,即使是中国市场上的高收益债券也暗含政府担保。

超日债事件导致铜价录得数年来最大跌幅。

中国保定天威保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周二宣布连续第二年录得净亏损,导致公司在上海证交所上市的股票及债券暂停交易,引发其可能也出现违约的担忧。

周二纽约期铜大跌至每磅2.942美元的低点,为近四年来最低。在过去的一周中,铜价已经大幅下滑9%。

行业人士称,通常较精炼铜和铜精矿贸易商而言,废铜贸易商仍容易遭遇类似的所谓的违约风险,这是因为从事精炼铜和铜精矿的主要是大型企业,他们控制潜在违约风险的能力较强。

但如果上述废铜进口商违约的事件被证实,其确实是中国信贷紧缩和需求忧虑迫使下游加工商重新评估其原料需求的一个明确的迹象。

通常,部分下游铜消费商利用废铜作为原料,将其作为阴极铜的一种替代品来维持生产,该类企业主要生产铜线缆和铜管等产品。

加拿大非金属贸易商AmericanIron&Metal公司的总裁HerbertBlack称,“现在铜就是中国的比特币,游戏结束了。中国市场上的铜供应过多,而需求却没有明显增加。”

江西铜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育能周二表示,尽管本周铜价大跌,但江西铜业集团的客户并未取消长单船货。

他指出,2014年长单船货包括在国内市场的约10万吨精炼铜,以及用于出口的逾20万吨。

中国废铜进口商违约特别令美国的出口商忧心忡忡,这是因为截至目前,美国是中国最大的废铜进口来源地。去年中国进口的440万吨废铜中的五分之一来自美国。而中国废铜进口第二来源地是香港。

上述消息人士称,大约有15,000顿美国2号废铜被“搁浅”在中国港口,因中国进口商拒收,这相当于中国1月废铜进口量的逾20%。

美国2号废铜是相对较高等级的废铜,其铜含量要超过95%。

一位贸易商称,“部分中国公司不能自银行获得贷款,所以难以开立信用证。”

该贸易商主要是向中国出口废铜和阴极铜。

在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铜价在9-12月的短短四个月内大跌60%,当年年底铜价下滑至每磅1.30美元附近。

尽管目前铜价跌幅不及当时那样惨烈,但中国买家对进口船货的违约还是时有发生,因铜价下滑后,中国部分利用废铜作为阴极铜替代品来生产铜线缆和铜管的企业就要求卖家提供更大折扣,并抱怨废铜的品质不佳或直接违约。

自那开始,遭受损失的美国废铜卖家只有在接到货款才将船货自美国发运,但违约的传言将打击买卖双方的信任度。

HerbertBlack称,“如果你不能提前将货款拿到手,那你就麻烦了。我们认为废铜价格还将继续下滑。”

他称,其每月按照合同向中国买家出口的数千吨废铜的生意到目前为止还正常进行,因为他能拿到30%的预付款并对货款的风险在期货市场进行对冲。

他称,这些被拒收的美国废铜需要寻找新的买家,或许通过阴极铜加工贸易的方式寻找新买家。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