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际环境 >> OECD:新兴经济体拖后腿 美联储缩减QE要谨慎

OECD:新兴经济体拖后腿 美联储缩减QE要谨慎

2014-03-12 11:36:30 来源:风控网 浏览:107

经合组织(OECD)更新的经济评估报告认为,主要新兴市场活动放缓将导致全球经济近期至多只会温和增长,大多数发达经济体今后几年会回升,但美联储要谨慎缩减QE,并表明用意,以尽量减少对发展中国家的影响。

OECD还警告,如出现债务兑付问题,中国可能经历“急剧下滑”。

OECD代理首席经济学家Rintaro Tamaki称:

发达经济体逐步复苏令人鼓舞,虽然短期因素今年年初几个月已经导致增长下滑,但新兴经济体滑坡才可能拖累全球增长。

OECD指出,金融市场波动加大和新兴经济体资本外流是全球复苏最大的威胁之一。

OECD认为,一些新兴经济体因资本外流暴露了弱点,预计增长动力大减。

预计巴西、印度、南非和土耳其这类经济体将为避免资本流出影响而被迫加息。

至于发达经济体,OECD认为美国的寒冬和日本的消费税上调都只是短期因素,影响只是一次性的。

考虑到美国复苏的不确定性,以及缩减QE可能影响发展中经济体,OECD认为美联储应该未来两年内逐步退出QE.

OECD预计:

·今年上半年,主要发达经济体增长会不及去年下半年,但显然胜过前年年末和去年年初。

·受坏天气影响,将美国第一季度增长预期由3%降至1.7%,明显不及上季度的2.4%。

·将日本第一季度增长预期由3.1%升至4.8%,因为消费者会赶在今年4月1日消费税上调以前购物。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