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际环境 >> 日本央行按兵不动 美元指数周二涨0.05%

日本央行按兵不动 美元指数周二涨0.05%

2014-03-12 11:36:33 来源:风控网 浏览:109

北京时间3月12日凌晨消息,周二,日本央行结束为期两天的决策会议,如市场预期没有对货币政策做出任何调整,美元兑日元汇率出现明显跌势;不过欧洲央行官员在最新的发言中说,央行还是有可能在必要的时候采取行动,美元兑欧元汇率随后上扬,兑英镑汇率也有上行走势,美元指数全天交易中微涨0.05%。

截至纽约外汇市场收盘,追踪一揽子六种主要货币的洲际交易所美元指数报79.79点,上涨了0.05%;追踪更多货币种类同时根据外汇市场交易总量进行调整的华尔街日报美元指数同期报73.54点,上涨了0.08%。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在上周的发言中曾暗示说,即使欧元区的低通货膨胀率依然持续,央行也不会在近期给出货币政策的进一步宽松。不过央行副行长维托-康斯坦西奥(Vitor Constancio)在周二的发言中说,市场可能误读了当时的信息,他强调,央行可能实施量化宽松或者资产采购,甚至是降息,只要经济前景有恶化。

欧元兑美元汇率周二跌0.10%,报1.3865美元。

纽约梅隆银行的全球市场策略师迈克尔-沃尔夫克(Michael Woolfolk)说,在上周四的欧洲央行利率决策发布之后,欧元兑美元汇率一度上涨超过1%,现在需要另外的刺激才能尝试1.40美元水平。他认为,这个刺激可能是经济数据,而且会在未来一周出现,“市场现在只是在小心观望。”

日本央行周二发表声明,维持基准利率没有变化,在保持政策立场稳定的同时,对广泛的经济评估有极小的调整。央行承诺,将会继续以每年60万到70万亿日元(5810亿到6770亿美元)的规模扩大货币基础,称“日本经济正在持续温和复苏,因为计划于4月进行的消费税提升,而被提前的需求增长效应得到了确认。”

美元兑日元汇率周二跌0.33%,报102.9300日元。

BK资产管理公司的外汇策略董事经理博瑞斯-施罗斯伯格(Boris Schlossberg)说,“(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重申了日元的弱势是推高通货膨胀的一个工具,也再次确认日本央行在它们实现物价目标的进程中遭到阻碍时,不会在采取行动方面有所犹豫的立场。”

英国1月的工业产值仅有不及市场预期的0.1%增幅;此外,央行行长马克-卡尼(Mark Carney)在周二的议会发言中对将未来利率提升决定与失业率挂钩的做法提出了辩解。英国央行最初在2013年8月使用这样的前瞻指引,但是在2月时候表示,可能使用更广泛的一组经济指标,而不仅仅是失业率作为参考。

英镑兑美元周二跌0.17%,报1.6618美元。

其他货币方面,澳大利亚元兑美元周二再跌0.52%,报0.8975美元。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