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案例分析 >> 内部审计 >> 通用汽车:内审指引未来

通用汽车:内审指引未来

2011-10-01 11:18:27 来源:风控网 浏览:720
GM World展览会的大部分还隐藏在帆布下,这里将举行一个多媒体展示会,内容是1908年开始的通用汽车是如何发展壮大的。
通用汽车是世界上最大的制造公司和全线汽车产品制造商,它在73个国家拥有39万雇员,拥有子公司、合资公司和附属机构共约260多家。GM  World即观瞻了通用汽车辉煌的历史,也展望了未来国际化电站项目。充满挑战、风险和机遇的未来是通用汽车审计服务(GMAS)团队最关注的事。
Wagner是该部门总经理,她曾就职于菲力普石油公司和化学银行的审计主管,目前是内审协会的高级副主席。内审协会对内审的最新定义使内部审计师愈发向咨询师的角色靠近。该定义正好与Wagner对GMAS的定位相符。而必要的条件就是必须有综合知识的审计人员,"多样化的商业背景和IT技术"
Walter是GMAS的IT部主管,具有丰富的商业背景并曾在安达信就职。他说,"一提起雇员和审计技术,我们实际是在寻找对商业和技术都有很深理解的人士。尽管我们今天实施综合的审计是将IT审计师和业务审计师结合称为一个团队,但我们仍然希望一个人就具有全部技能,技术是精益的、全球化企业的主要动力。"
GM的战略目标反映在审计部的战略目标中,战略目标仅仅是GMAS最优实践的一部分,而其他的内容——风险管理实施和积极的业务伙伴——正在推动GMAS向业界最优前进。
2000年战略目标
1999年GMAS重新定义了它的使命并按照新的审计实践实施了一项战略计划,计划表明,让GMAS成为业界领导者。有5项战略目标:
F    为审计客户提供例外和公认的价值提供;
F    创造激情、开发专业能力;
F    开发先进的方法和技术;
F    最优执行;
F    按照最优标准考核
这些目标采取几个方法实现:正式的客户反馈流程、鉴别员工积极性和效绩的年度计划会议、以Lotus
Notes为基础的工具和万维网工具帮助审计员改善效率和效果、标杆方法。
业务风险管理服务
GMAS最近经重组进入公司的服务链系统,这些服务链上的部门——财务、环境、控制、咨询、信息技术——使得GMAS有能力发展必备的知识和技能,可以为GM的各业务部门提供更好的服务。GMAS在"风险管理的全球流程负责人"项目中担任重要的角色。该项目是企业级风险管理项目的关键组成部分。风险管理为评估风险、识别机会、优先考虑关键任务和建立责任体系等方面提供综合的、系统的、动态的流程。该项目建立了管理风险的基础,风险管理团队与业务部门一起合作建立这种基础。风险管理团队提供培训、协助推进控制自我评估、维护包括控制知识和最好做法的全球知识库。他们使用投票技术并结合访谈技术和基本原因分析等解决问题。这既是一个知识共享的工具,也是一个管理报告系统。
风险管理关注三个风险领域,战略、经营和流程层面的风险。以Lotus
Notes为基础的知识共享工具是跨国风险管理的有效武器,为不同文化和语言的GM专业人士提供知识。
流程风险管理知识库帮助GMAS与业务部门实施控制自我评估,并使用知识共享的推进模块每天将风险和控制的知识提供给审计员和业务管理人员。
这些电子工具使审计人员充分思考和判断,但是他们决不会使用没有个人判断和经验的"定制的审计方法"。
积极的业务合作伙伴
在e-GM项目中,GMAS被赋予新的职责,即电子商务项目的合作伙伴,他们帮助业务部门勾画新流程、开发新系统。e-GM完全是指导业务的新方法,这使得审计人员在成为团队中的一员。GMAS擅长咨询,在审计和自我评估方面与会计师事务所相象。
对于e-GM项目,审计部发展了一个跨职能的团队,含盖IT、审计和咨询的职能。审计部参与e-GM项目的方式类似于参与一般的系统开发项目,要与项目小组成员一起工作,给他们提控制建议,帮助他们梳理流程。实际上已经是流程制定者之一。
要成为业务单位的合作伙伴,最重要的因素是在审计部内发展跨学科的团队。GMAS目前由400名专业人士组成,遍布世界五大州,使用20多种语言,提供多种审计和咨询服务,如流程图制作、分析风险、评估控制、建立风险框架等。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