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风险管理 >> 法律风险 >> 违规计提折旧 逃税受到处罚

违规计提折旧 逃税受到处罚

2014-03-08 20:08:25 来源:风控网 浏览:212

    俗话说得好:一口吃不成胖子。就是说做事要循序渐进,才能获得成功。同样,对于广大经营者而言,要想发财致富,也需要有一个奋斗过程。但浙江省平湖市某箱包厂老板许某却不信这个理,他认为凭自己的小聪明,也能找到发财致富的捷径。但许某找到的捷径,竟然是逃避缴纳税款的不法行为,他最终落得了补税罚款的结局。

    应该说,许某经营箱包厂近10年来,凭着自己的勤劳智慧,生意做得还算不错,但许某并不满足,一直认为自己赚钱太慢。2008年底,许某的一位朋友给他出了个增加利润的方法,就是采用付点手续费的方法去开些增值税专用发票,以达到抵扣税款增加利润的目的。对税法略懂一二的许某,认为国家对增值税专用发票管理严格,虚开发票风险太大,最终放弃了这一想法。

    2009年初,许某在和一位外地朋友吃饭时,朋友无意间说起自己经营的企业固定资产符合加速折旧的规定,并在办理了相关手续后实施了加速折旧方法。说者无意,听者有心。许某认为这个方法不错,既不惹人注意,又能达到少缴税款增加利润的目的。因此,许某与财务人员商量后,决定把厂里一些固定资产按照税法规定的最低折旧年限缩短50%计提折旧。如此一来,该厂自2009年以来多计提折旧近30万元,少缴企业所得税7万多元。

    近日,税务部门开展税务检查,发现该厂通过多计提折旧逃避缴纳企业所得税的违法事实。依据有关税法规定,该厂合计补缴税款、滞纳金及罚款13万多元。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