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产业经济 >> 基础设施 >> 中国交通建设中标肯尼亚拉姆港泊位建设项目

中国交通建设中标肯尼亚拉姆港泊位建设项目

2014-03-02 09:08:08 来源:风控网 浏览:110

一名肯尼亚政府高官周四表示,一家中国公司中标在该国新的巨型港口拉姆港承建三个泊位。

肯尼亚政府计划投资255亿美元,修建一条主要公路、铁路以及一条输油管线,把处于内陆的南苏丹和埃塞俄比亚与拉姆港打通。项目将历时许多年才能完工。

肯尼亚称,这条拉姆港-南苏丹-埃塞俄比亚通道项目(LAPSSET)为经济增长贡献2-3个百分点,但批评者称这是个形象工程,不如把资金用来改善肯尼亚现有的基础设施。

LAPSSET的首席执行官SilvesterKasuku表示,由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牵头的财团中标了4.84亿美元的项目合同,将承建首期的三个泊位。

“我们邀请承包商投标,中国交通建设牵头的财团赢得了项目,”Kasuku对路透表示。拉姆港整个项目到2030年竣工时将有32个泊位。

“我们建设头三个泊位作为种子投资,以显示出政府的承诺和投资,并激励民间投资者加入。”

通过旗下的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CRBC),去年中国交通建设签署了6,670万美元的协议扩建蒙巴萨港的泊位,该港是东非最大的港口。

中国交通建设去年也签署26.6亿美元的协议,改造肯尼亚的铁路。

肯尼亚政府正在寻求外国政府和民间投资者帮助为项目融资。

Kasuku称,南非开发银行(DBSA)已表示,愿意为该项目最多投资15亿美元。项目头三个泊位将历时三年建成,在此期间肯尼亚政府将制定让民间部门加入的方案,合作方式包括公私合营和合资等。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