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 全球最大比特币交易所被盗 损失约4.7亿美元

全球最大比特币交易所被盗 损失约4.7亿美元

2014-03-01 17:49:26 来源:风控网 浏览:534
内容提要:全球最大比特币交易所被盗,85万个比特币被盗一空,损失约4.7亿美元,交易所已经向法院申请破产保护

世界最大规模的比特币交易所运营商Mt.Gox2月28日宣布,因交易平台的85万个比特币被盗一空,公司已经向日本东京地方法院申请破产保护。这一消息对于众多投资者来说,无疑是一枚重磅炸弹。

被盗一空

Mt.Gox首席执行官马克·卡尔普勒当天在东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鞠躬致歉,称“比特币丢失是因公司系统存在漏洞”。

Mt.Gox的一名律师称,在该平台交易的比特币几乎全部被盗,包括用户交易账号中约75万个比特币,以及Mt.Gox自身账号中的约10万个比特币。根据2月28日的交易行情,损失估计约4.67亿美元。

据媒体报道,Mt.Gox交易平台顶峰期间拥有超过100万个账户,以日本以外的客户为主,包括不少1万美元以上数量级交易的用户。一些比特币投资者已从海外赶往东京,试图从Mt.Gox要回交易资金。

2月7日,因遭到黑客攻击,Mt.Gox临时停止比特币提取业务,引发交易混乱和用户不满。2月25日午间起,用户无法登录Mt.Gox交易平台。网站首页随后贴出“告顾客书”,暂停所有交易。

缺乏监管

Mt.Gox网站停运一事,已惊动美国和日本相关部门启动调查。路透社报道,美国纽约曼哈顿联邦检察官办公室已向Mt.Gox等比特币交易所发出传票。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说,日本金融厅和警察厅等部门已经介入调查,正在收集相关信息。

日本财政大臣麻生太郎2月28日表示,没有人承认比特币是真正的货币,虽然他预料到比特币会出现崩溃,但没想到这么快。

日本现阶段还没有监管诸如比特币等虚拟货币交易的法规。麻生说,亟须政府各机构联合调查和掌握事态,尽快就比特币交易监管拿出办法。

前途未卜

对于比特币投资者而言,过去几个月里多家比特币交易所遭遇黑客攻击,比特币币值大幅下跌,监管部门频频施压。

在不同交易所,比特币的价格各不相同。Mt.Gox交易所的比特币价格已从2月7日前的828.9美元下跌至135美元。而去年12月,1个比特币的价格曾达到历史最高的1200美元。

美联社认为,此次Mt.Gox事件将严重损害比特币的形象,因为比特币推广者一直声称,比特币凭借加密技术难以被伪造和盗窃。

但仍有人看好这一虚拟货币的前景。支持者认为,比特币本身没有问题,问题在于Mt.Gox管理不善。参与比特币交易的东京居民罗杰·维尔说,今后会有更好的技术来保证比特币的安全。据新华社

事实+

MT.GOX技术隐患存在已久

Mt.Gox曾面临一系列长期的技术问题。交易平台的技术漏洞在去年夏季就已开始出现,当时Mt.Gox暂停了客户提取美元。这个问题一直未能得到有效解决,以至于到本月早些时候,问题变得更加严重,Mt.Gox停止了所有客户取现。

美国媒体报道了一份在网上流传的文件,其中透露MT.GOX受到黑客攻击,总共744408个比特币失窃,盗取行为持续几年未被察觉。如果按2月24日交易价计算,这些失窃比特币价值3.5亿美元。

比特币被盗风险不仅存在于MT.GOX一家,本月早些时候,另外两家大型比特币交易所Bitstamp和BTC-e也曾因遭受黑客攻击而暂停了提款服务。

MT.GOX的关闭必然会导致一大批投资用户丧失对比特币的信心,造成比特币价格波动,投资风险增大……很可能就此陷入恶性循环。(腾讯科技《科技不怕问》栏目综合报道)

Mt. Gox占全球超1/20比特币被盗 或是史上最大劫案

比特币交易平台Mt.Gox在东京申请破产保护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