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 达信发布2011年六大风险管理要点

达信发布2011年六大风险管理要点

2011-02-11 16:53:03 来源:风控网 浏览:610

  全球最大的风险管理和保险经纪公司达信(March)今天发布了2011年风险管理六大要点,达信指出,随着世界经济形势在2011年仍具有诸多不确定性,企业应当确保其具备相应的风险管理和保险计划,以防范经济动荡带来的影响,将风险转化为机遇。

  达信大中华区董事长及首席执行官韦朴表示:“2011年对中国企业而言可谓风险和机遇并存。随着中国企业海外投资规模的不断增加、海外上市和并购交易更为频繁,以及政府趋于严厉的监管政策,中国公司面临的风险也积聚到了前所未有的程度。”

  “此次发布的风险管理要点将帮助公司优先规划自身风险状况,确保企业未雨绸缪,步入2011年后能够应对突如其来的风险事件。”

  达信为中国的公司发布了以下六项风险要点提示:

  1. 全面、及时地更新风险状况

  成功的风险管理和保险计划有助于公司降低损失发生的概率,实现利润和股东价值最大化,但最关键的前提是全面掌握公司的基本风险状况。达信的风险浏览器是一款极具创新的在线免费工具,为公司提供易于理解的风险评估分析。

  2. 加强环境风险管理

  2010年7月1日起,中国政府实施了新的《侵权责任法》,确立了环境污染侵权责任实行“无过错原则”,此举大大增加了企业的风险状况和潜在责任成本。中国公司应当积极管理其面临的环境风险,通过安排环境责任保险,制定有效的风险管控体系。

  3. 重视董事和专业责任风险

  2010年,中国企业的海外IPO数量和融资金额都再创历史新高,董事及高管责任风险也因此成为企业无法忽视的雷区。一份设计合理的董事及高管责任保险方案可以为赴海外上市企业的董事及高级职员在诉讼频发的市场面临索赔和集体诉讼时提供保障。这一点对基金经理、律师、工程师和建筑师等专业人士也同样适用,安排相应的职业赔偿保险可以帮助这些专业人士在提供服务的同时免去后顾之忧。

  4. 降低员工福利成本

  员工是公司最大的无形资产之一,但也是一笔昂贵的开支。通过健康管理和疾病预防措施、灵活的福利方案以及科学的保险采购,公司可以有效控制员工福利成本。

  5. 并购风险尽职调查及保险

  根据汤森路透发布的数据,自2010年上半年起,亚洲地区的并购交易额比去年同期增长67%,仅香港就剧增275%。随着亚洲地区并购活动回暖,与并购和私募相关的交易风险也显著上升。达信建议,参与交易的中国公司和私募股权基金委托专业的风险管理公司为其完成风险与保险尽职调查,以发现可能存在的责任隐患。公司还应当考虑购买亚洲市场已经推出的一些交易类保险产品,例如保证与赔偿保险,以便更加顺利的完成交易。

  6. 管理供应链风险

  了解从原材料采购到终端客户的整条供应链,是管理供应链风险的第一步。达信建议企业深入了解供应商,确保风险缓释战略安排到位,采用营业中断保险、产品召回制度和备用供应商等手段转移潜在的风险。

  关于达信(Marsh)

  达信(Marsh)提供保险经纪和风险管理服务,拥有超过24000名员工,向全球100多个国家的客户提供建议和服务。达信是Marsh & McLennan Companies的子公司。后者是一个拥有超过50000名员工、年收入100亿美元的全球性专业服务企业。Marsh & McLennan Companies也是下列公司的母公司:佳达,风险和再保险专家;美世,提供人力资源及相关的财务建议和服务;奥纬,管理咨询公司。Marsh & McLennan Companies的股票(股票代码:MMC)在纽约、芝加哥及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