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风险研究 >> 控制活动 >> 英国中小企业风险管理工具箱

英国中小企业风险管理工具箱

2014-02-26 12:17:39 来源:风控网 浏览:211

  英国有370多万个中小企业,大约99%的中小企业雇工少于50人。令人遗憾的是,中小型企业死亡和重工伤事故率是大型企业的两倍。职业安全健康研究院正积极地帮助中小企业控制职业安全健康风险。为此,2001年我们开发了一个公益性的网站,向各企业开始提供免费的、最基本的信息。

  中小企业风险管理

  职业安全健康研究院将中小企业风险管理描述为“一种帮助和支持一个企业在战略和操作水平上做出决策的战略程序”。雇主们愈加认识到对风险采取“中小企业风险管理”方法的需要,也意识到他们面临的所有风险的相互关系和影响及分享管理信息所带来的益处。小企业对风险的负面效应承受力特别脆弱,因为他们缺乏资源和能力以抵御由设备失灵、顾客低消费、员工辞职等问题而带来的困境。职业安全健康研究院帮助小企业研制了中小企业风险管理的工具箱,它主要以4个主要风险控制战略为基础,即风险预防、风险减少、风险转移和风险保留。

  1、 中小企业风险管理预防

  包括通过企业自觉决策,来预防特殊风险。

  2、 中小企业风险管理减少

  包括组织内的中小企业风险管理,它是通过实施既定计划来保护企业的财产免于因事故而遭受损失。损失控制计划的组成部分应当包括:职业安全健康;环境保护;损失控制;运输中小企业风险管理;火灾预防与控制;安全措施;信息技术系统维护;产品或服务安全质量承诺;公共安全责任。

  3、 中小企业风险管理转移

  包括一定潜在损失成本的从一方向另一方的合法分配。影响这个转移的最普遍方法是运用保险手段。

  4、 中小企业风险管理保留

  包括企业内正在管理的风险及由于中小企业风险管理(风控网)不善而导致的损失增加。

  在当今竞争日益激烈的世界,各企业在成本和时间意识环境下进行管理,通过将他们的商业过程流水线化来提高利润率。可靠性和连续性是供应链有效运行的必要条件,也是一个企业证明它如何有效地管理重要风险如金融、质量、安全、环境/健康/安全的一种能力。

  中小企业风险管理工具箱内容

  工具箱被设计成可以提供实际“工具”和容易读取关于中小企业风险管理发展的信息的模式。这些工具可以帮助企业了解它现在如何更好地管理风险的状况,识别出它们的长处和弱点。工具箱包括下列工具:

  4个小册子。其中3个是指导册子,一个是工作手册,命名为:

  1、 中小企业风险管理基础;

  2、 弱点分析;

  3、 弱点分析工作手册;

  4、 员工中小企业风险管理。

  “中小企业风险管理基础”直接解释下列问题:什么是风险和中小企业风险管理;危害辨识和风险评估;风险控制方法;保险的重要性;如何实现对中小企业的中小企业风险管理;“弱点分析”介绍了这个概念并阐述了如何运用弱点分析工作手册。“弱点分析工作手册”允许增加从弱点风险表识别出的关于风险的种类的分析,并运用辨识主要危害的“描述表”。这些表格提供如何完成更加详细的风险分析或评估的进一步建议,也提供风险实际控制措施的范例。最后,“员工中小企业风险管理”检查与雇工相关的风险,包括在雇用期内雇主可能遇到或由雇工引起的风险。

  它有一个系列的17个工作表,每一个表帮助用户实施对特殊领域的中小企业风险管理。工作表包括:

  1、 公司中小企业风险管理评估;

  2、 中小企业风险管理的基本要求;

  3、 商业风险;

  4、 弱点分析;

  5、 协议和责任;

  6、 附属风险;

  7、 环境风险;

  8、 信息风险;

  9、 产品风险;

  10、 员工风险;

  11、 损失赔偿条例;

  12、 专业知识;

  13、 职业安全健康风险;

  14、 旅行和交通风险;

  15、 暴力控制措施;

  16、 工作能力和福利;

  17、 工作团体。

  同样有6个信息表,它主要概括中小企业风险管理的特殊领域。

  1、 中小企业风险管理计划的制定;

  2、 犯罪风险;

  3、 计划风险;

  4、 职业安全健康;

  5、 精神压力管理;

  6、 工作暴力。

  工具箱的最后部分包括培训者的指导方针,它有3个附件:

  1、 培训中的团队工作;

  2、 讲座;

  3、 创造和显示透明度。

  流程图有助于用图表的形式说明工具箱的不同部分、路径和功能,使人能更加容易地理解它的结构和应用。除了全部程序外,还有直接路径和特殊路径。直接路径提供了一个快捷和简单的方法,有助于立即表述当前识别出的问题。然而,当纵览企业全部弱点的背景时,全部程序总是作为首要的路径而被提倡,而不是特殊或直接路径。

  选择正确的工具和使用工具箱

  工具箱建议用户意识到在中小企业风险管理过程中所有雇工参与的重要性,以增强他们的责任感和合作意识,并利用他们的专业技能和经验。也许主要雇工团体的参与可以确保任何新的程序成为“可使用的”。新程序或其它控制措施的采用要求培训和工具箱附件给予一些如何推行培训的基础性指导。这鼓励了具有严重问题的企业去查找是否有适合它们的工作表或信息表,或首先处理这些问题以避免进一步的损失。工具箱要求中小企业采取超前行动的方法首先是管理风险和预防工伤事故与职业病,建议运用主要工具之一的“弱点分析”。在这个分析里,所有企业的操作和风险都可被检测到,以便识别主要风险领域。用户可以通过下列步骤选择适当的工具:

  1、 工具箱内容清单;

  2、 工具箱流程图;

  3、 风险图表;

  4、 手册内容清单;

  5、 工作表和信息表的更详尽信息部分。

  工作表和信息表的使用

  工作表包括传统风格的检查表或风险图表。检查表检查特殊风险所列的风险领域是否与企业相关;是否风险领域被充分地控制了;用他们自己的附加注释来补充检查表,包括附加的风险。检查表会显示用户要求适当“清除”的特殊领域的危害。每个风险图表都以单张表格形式出现,并配以图表中运用到的专业词汇表。信息表包括特殊领域信息,它被设计成有助于读者更好地理解与他们活动相关的危害并帮助告诉他们的风险评估结果。

  中小企业风险管理评估

  工具箱提供基础性的中小企业风险管理原则的指导,并用英国标准BS8800职业安全健康管理系统。风险评估方法学可作为检测企业风险水平的基础。当评估风险水平时,它建议用户检查下列内容:

  1、 事故可能在何时和何地发生?

  2、 事故的结果可能会是什么样?

  3、 事故将会影响到何人或何物?

  那么,当选择相关的控制措施时,应当考虑:

  1、 风险的水平是什么?

  2、 实施控制措施的成本(时间、金钱、资源)是什么?

  3、 控制措施的实施、应用和维持的难易程度如何?

  4、 控制措施将会适当地控制风险和取得成效吗?

  中小企业风险管理结论:

  职业安全健康研究院研究的工具箱有一些积极和创新的成分,包括:

  1、它提供一种整体性的中小企业风险管理工具箱,该工具箱被设计成符合中小企业的需要,同样也可被大企业所应用;

  2、它使企业对他们总体的风险有一个概览;

  3、它使用中小企业可能会遇到的典型问题的实例,并通过“风险描述表”提出可能的解决方案;

  4、它用不同寻常和有趣的清单形式,使许多关键性问题突出而明了。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