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风控下午茶 >> 理财小帮手 >> 你如何管理自己的财富

你如何管理自己的财富

2016-11-14 22:25:12 来源:风控网 浏览:202

高净值用户的崛起

在中国,由于政策因素,保险资金、养老金进入资产管理市场的份额有限,机构资金在资产管理市场上的占比相对较低,居民个人资金是财富管理市场的主力军 我国个人可投资资产的潜在规模大约可达154万亿。无论其规模还是增速都显著高于养老金、保险资产的增长速度。其中将近一半以上托管于银行、信托、券商、保险,基金(包括私募基金)公司的理财账户。
最近五年来,高净值人群的资产规模迅速增长,其在个人资产中的占比也不断上升,从2011年的24.58%上升到2015年的28.83%,目前总额大约为37万亿。
从区域分布来看,东部五个大省(直辖市)的高净值人群加起来占比接近7成。高净值人群最集中的地区为北京、广东、上海,其高净值人数在全国的占比分别为17.69%、16.86%和14.96%,这三个地区的人数加起来,占全国总量的半壁江山(49.51%)。

随着高净值群体的增加,财富管理作为一个新概念越来越受到金融投资界的重视,不仅以渠道业务为传统优势的商业银行、信托公司、证券公司、第三方理财等机构纷纷宣称致力于财富管理,以主动投资管理为传统优势的保险资管、公募基金、私募基金等机构也纷纷制订了向财富管理机构转型的目标。

随着中国GDP的高速增长,社会财富快速积累,与此对应的财富管理市场也经历了十几年的猛增。公开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底,中国财富管理市场已超百亿元。

中国财富管理的三大阶段

第一个阶段是90年代以前,普通的老百姓家里的存折的数字都非常有限,所以那时候普通的老百姓他的财富管理就是存在银行里或者是买买国库券。

第二个阶段是1990年到2000年是我们叫做股票时代,那个时候家庭把它可投资的部分的资产配置到跟股票有关的。

第三个阶段到了2000年以后,我们步入了一个新的时代,那个时候一个家庭的财富管理的工具和手段也越来越丰富,除了存在银行里面买理财产品,还有各种各样的,比如说QDII,比如说我们的信托等等。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