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风控下午茶 >> 哲理小故事 >> 一半过去 一半现在

一半过去 一半现在

2016-05-04 22:43:03 来源:风控网 浏览:201

她,原本美丽得令人惊艳,但一场大火,让她丑陋得令人害怕。她的脸,一半过去,一半现在。她曾惶恐,也曾绝望,可最后还是充满了希望。

刚拆下纱布的时候,桂抬起手轻轻地抚摸着脸庞的每一寸。当她触摸到光滑如初的右脸时,她欣喜地以为自己幸运地留住了美丽的面容。可是当她触碰到凹凸不平的左脸时,她大受打击。她连忙取来一面镜子,看着镜子中一半美丽一半丑陋的自己,她难过地摔碎了镜子,不知道该如何面对以后的人生。

习惯了别人的友善和赞美,桂一开始难以接受别人对她的厌恶和嘲笑。那场大火不仅毁掉了她的美貌,还摧毁了她的幸福和未来。她并不责怪之前对她山盟海誓的男朋友在看到她受伤后的脸之后迅速提出分手,毕竟连她自己都接受不了这样难看的自己,又怎能要求别人能够像以前那样对待她呢?

桂曾想过通过美容手术改善左脸上的伤疤,至少让自己看起来没有那么可怕。可是光是承担这场大火带来的损失,就已经耗掉了她大半的积蓄,她还要留着剩下的钱继续生活,根本没有多余的钱去做手术。现在的她,童年失去双亲,如今又失去爱情,孑然一身,连工作都没了,她不敢想象以后的生活会是什么样子。

桂也曾想过就此结束这一生,摆脱现在的痛苦和无助。可是,当她割了手腕,感受着生命一点一滴地流逝时,她回想起过去的一幕幕,有快乐的,也有艰难的,有幸福的,也有悲伤的。最后,回忆静止在熊熊的火焰里。突然,她用仅剩的力气给自己止血包扎。还好伤口不是很深,还能给她一次后悔的机会。

桂再一次站在镜子前,这一次她非常认真地看着镜子中的自己。一开始,她面无表情,渐渐地,她露出了释然的微笑。她想通了,既然以前那么多难关她都能一个人走过来了,那么即使这一次的难关比以前的更艰难了,她也能同样坚强地熬过去。今后,她会带着这一半过去,一半现在开始新的人生。也许开始会很困难,但是她相信她一定能做到的。

正如桂所料,考验一个接一个地来到她面前。她没有可以依靠的人了,只能凭借自己的力量去克服。桂从一开始害怕别人的眼光,不愿提起那场意外,到后来已经能坦然地面对别人或嘲讽或同情的眼光,也能平静地向别人叙述她的心路历程,以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其他同样遭受挫折的人。渐渐地,身边的人能够公平地看待她,佩服她的坚强,赞美她的勇敢。

当桂走出这一程人生的低谷之后,她能坦然地面对自己的脸。在她的眼中,这张脸没有美丽丑陋之分,只有过去和现在之分。一半过去,一半现在,用一半追求美好,一半接纳残酷。人生不就是这样一个循环的过程吗?需要满怀希望地追求美好的未来,也需要慢慢坦然地接受残酷的过去。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