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风控下午茶 >> 哲理小故事 >> 追逐一个优秀的影子

追逐一个优秀的影子

2016-05-04 22:43:05 来源:风控网 浏览:201

青春的路途中,为了配得上出类拔萃的他,我努力地改变自己。有一天,当我和他站在同样的高度时,我才知道我用了三年的时间追逐一个优秀的影子。

他从入学的那一天开始就是全校最受欢迎的人,外表出色,成绩优秀,性格谦和,极富运动细胞和艺术天分,堪称全能。而我,只是一个非常普通的女生,唯一拿得出手的大概就是性格随和,人缘不错吧。我和他就像是两个星球上的人,他当他的优等生,我混我的小日子,他的优秀与我无关。

如果不是那一天我倒霉地被班主任当众批评,而他恰好经过,或许我和他永远都不会有交集。那天是期中考结束后的第二天,班主任把我叫到办公室。我一看到班主任的办公桌上放着的试卷上那熟悉的字迹,就能预知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了。不出我所料,班主任指着试卷上低得可怜的分数,还有那些惨不忍睹的红色叉号大声责问我到底是怎么考出这么难看的成绩。

那时候办公室里还有很多老师,听到班主任的洪亮声音都见怪不怪,继续做自己的事情,只有一个人的目光在我身上停留了一会儿。我用眼睛的余光看向那道目光的主人,竟然是那个优等生。他抱着一叠练习册经过我身边,向我投来怪异的眼神。我从他的眼睛里看到了怜悯,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他眼里还有一丝鄙夷。接着,其他老师见到他来了纷纷称赞他,而我仍然被班主任批评着,形成鲜明的对比。

从那一天开始,我就开始关注他的一举一动,时间长了我发现自己很在意他,希望有一天能够和他一样优秀,一起接受大家的称赞,他也能对我投来赞赏的目光,不再是怜悯。于是,我一改以往的懒散,开始奋发图强。老师和父母以为我突然开窍了,对于我的改变喜闻乐见;同学和朋友觉得我是吃错药发神经了,对于我的改变惊讶无比。

其实,我有好几次想要放弃,尤其是刚开始努力了一阵子还是没有效果的时候,我真的想要放弃。可是当我想起他当时的眼神,我就有了坚持的力量,继续咬牙努力着。最后在高考中,他毫无悬念地成为学校的第一名,而我跌破了所有人的眼镜,成为了第二名。

拿成绩单的那一天,我和他几乎在同一时间来到教师办公室。所有老师都在称赞我们,尤其是我这匹黑马。这大概是我出生以来第一次得到那么多表扬,我不禁得意起来,偷偷地看向站在旁边的他,看到他眼中的不屑后突然愣住了,下一秒我释怀一笑。

那一刻,我竟然觉得他很陌生,开始怀疑自己是否真的喜欢他。这时我才发现原来我喜欢的不是他,而是一个优秀的影子。或许连喜欢都算不上,更像是一种不甘心。我想我该谢谢他曾路过我的青春,让我花了三年坚持不懈地追逐一个优秀的影子,把我变成一个如此优秀的人,没有任由自己浪费青春,没有辜负父母和老师的期望。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