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产业经济 >> 基础设施 >> 长沙县黄江公路启动开工建设

长沙县黄江公路启动开工建设

2015-06-25 09:07:45 来源:风控网 浏览:102

18日,在巨大的轰鸣声中,大型挖机挥动着铁臂掘土破障,这标志着黄江公路(江背段)正式进入了开工建设阶段。记者获悉,该项目力争于明年国庆期间建成通车。

据悉,黄江公路(江背段)全长约10.47公里,西起江背镇古井村,东至岳汝高速乌川收费站,横跨古井、梅花、福田、五福、江背、乌川湖6个村(社区)20个村民小组。届时,沿线群众到市中心,路上花费的时间可缩短一半,沿线的工程机械、汽配零件、物流运输、创意农业也将加快布局、发展壮大。

据江背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前期,长沙县交通局、县路建投、县发改局等相关部门密切联系、积极合作。江背镇成立了黄江公路(江背段)建设协调指挥部,通过建立时间表、细化责任人、明确路线图等多种方式加强对沿线村组的协调调度,严密协同县拆迁中心等部门认真丈量核对房屋、青苗、水塘等场地设施面积。为加快工程前期进度,该镇指挥部工作人员发扬“5加2”、“白加黑”的精神,坚持文明、依法征拆,进村入户做好群众的宣传发动和政策解释工作,积极妥善化解矛盾纠纷,作业面内80多亩山、田、土的村界、组界、农户山林界限100%完成勘界工作。

现场,沿线百姓纷纷用实际行动表示对该工程的配合与支持。江背社区46岁的章为民,家住黄江公路(江背段)最东端,在家门口建设一条高等级公路是他和乡亲们多年的期盼。当闻悉施工队即将进场,12日一早,他就背着柴刀上山去砍青。在奋力砍倒一棵影响施工的大树时,被树丫砸中额头,当场鲜血淋漓,前往医院缝了14针。然而顾不上休息,他头缠绷带又加入了砍青队伍。“我在这里做豆腐加工18个年头了,路修好以后,来光顾我的人会越来越多,货品运往市区也更快捷。即使当地干部来看望我时嘱咐我在家养伤,我还是忍不住来帮忙。”章为民激动地说。

记者了解到,待江背段建成后,整条黄江大道将连成一线,直接与市区湘府路贯通对接,成为长沙东部一条横向交通大动脉和产业集聚的黄金走廊。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
n EN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