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内环境 >> 周小川:人民币汇率处于合理水平

周小川:人民币汇率处于合理水平

2015-06-24 09:14:02 来源:风控网 浏览:101

中美第七次战略与经济对话于6月23~24日在华盛顿举行。周小川参加了本次会议,期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人民币汇率处于合理水平。周小川拒绝就中国是否还会降息发表评论。

周小川指出,美国仍然对中国保持着大规模贸易赤字,因此美国方面认为人民币汇率水平不太合理。

然而,周小川认为,应该从一个国家对全球所有国家的出口和进口水平来看待这个问题。中国经常账户盈余占GDP的比重已经从近年的高点10%左右回落到2%以下,这表明中国经常账户盈余处于很平衡的水平。

据凤凰财经报道,针对美国财长JackLew敦促中国进行汇率改革,周小川表示,这样的说法并非美国官方的一致意见,只是美国方面在某些特定场合的说辞。周小川称,目前中国汇率是根据市场来调节的,美国对中国汇率问题的态度整体较为积极。

今年5月,Lew曾表示,中国需要开放经济及货币,让人民币可自由兑换。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可能在今年决定让人民币加入特别提款权(SDR)。不过,人民币加入SDR也可能需要更长时间,因为中国的汇率政策一直是隐忧。Lew指出,将花时间观察中国是否已改变汇率政策,是否符合IMF透明化协定。需观察人民币承压时,中国是否能避免进行干预。人民币承压之时,是对中国汇改的真正考验。

2009年以来,中美战略经济对话一直被视为两国高层交流的重要平台。本次对话的最大挑战将是双方能否在某些方面达成一致意见。

中美对话包括多个议题。在经济方面,中美双方将就宏观经济政策和结构改革、促进贸易与投资、金融市场稳定与改革三大议题举行专题会议。华尔街见闻提及,重头戏或将是中国资本市场开放。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
RIPT language=javascript src="../kefu.j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