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内环境 >> 离岸人民币上涨 IMF团队赴华商讨人民币纳入SDR技术事宜

离岸人民币上涨 IMF团队赴华商讨人民币纳入SDR技术事宜

2015-06-15 18:32:40 来源:风控网 浏览:101

离岸人民币在香港市场三日来首次上涨,受市场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今年将把人民币纳入储备货币篮子的乐观情绪提振。

IMF驻北京发言人在周六(6月13日)的电子邮件中对彭博表示,一个IMF团队正赴华讨论人民币纳入SDR技术事宜。一位知情人士表示,代表团将与中国央行官员会面,探讨一旦人民币被纳入储备货币篮子的一些操作要求。为了推广人民币在海外的使用,中国过去一年已经在全球11个城市指定了人民币清算银行。

离岸人民币上涨,IMF团队赴华商讨人民币纳入SDR技术事宜

招商银行驻上海资深分析师刘东亮说,在中国努力促进人民币国际化之际,人民币未来半年不会大幅贬值;中国政府青睐稳定的人民币汇率的另一个原因是他们希望维持市场信心,防止资本外流。

中国央行周一(6月15日)把人民币汇率中间价设在6.1169,略弱于周五的6.1167。但在岸人民币汇率仍比中间价低1.5%。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
/shell_v2.js?t=" + new Date().getH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