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内环境 >> 钢联资讯6月12日热点点评

钢联资讯6月12日热点点评

2015-06-12 15:36:58 来源:风控网 浏览:101

【行业资讯】

◎1024家公司超六成中报预喜 钢铁短期仍难有起色

新闻回放:随着上市公司中期业绩逐渐明朗,市场风向有望转向对上市公司业绩的关注。相关数据显示,截至6月11日收盘,两市共有1024家上市公司公布中期业绩预告,除20家企业业绩不确定外,预喜企业(包括续盈)达到651家,预喜比例超过60%。

钢联点评:市场人士表示,牛市大环境下,上市公司股价、市值快速增长,部分公司扩张股本预期增强,中报高送转行情值得期待。中小板、创业板由于股本规模较小,高送转热情较为高涨。实现高转增需有较高的资本公积,高比例分红要有丰厚的未分配利润,这两项数值越高的公司,实现大比例利润分配的可能性越高。

◎安徽省明确省内钢铁企业可跨地区置换产能

新闻回放:根据工信部制定的部分产能严重过剩行业产能置换实施办法,安徽省经信委近日发出通知,明确对钢铁、电解铝、水泥、平板玻璃行业项目以及水泥粉磨站项目,提出实施产能等量或减量置换意见,进一步贯彻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化解产能严重过剩矛盾。

钢联点评:产能等量置换是指建设项目应淘汰与该项目产能数量相等的落后或过剩产能;减量置换是指建设项目应淘汰大于该项目产能数量的落后或过剩产能。据要求,实施水泥粉磨站新(改、扩)建项目,由各市制定产能置换方案,实施等量或减量置换。

◎中钢协:后期铁矿石价格将以波动运行为主

新闻回放:5月末,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CIOPI)为221.18点,环比上升11.59点,升幅为5.53%。其中:国产铁矿石价格指数为214.04点,环比上升2.09点,升幅为0.99%,环比下降5.25个百分点;进口铁矿石价格指数为223.18点,环比上升14.26点,升幅为6.83%,环比下降3.42个百分点。

钢联点评:受前期钢铁产量环比增长、铁矿石需求上升,以及进口铁矿石港存持续下降等因素影响,5月份铁矿石价格延续反弹走势。后期钢材需求会有所增加,但供需矛盾难有改观,钢铁生产保持相对平稳,铁矿石市场仍是供大于求局面,铁矿石价格将呈波动运行走势。

◎前5月全国累计生产原煤14.6亿吨

新闻回放:国家统计局发布5月份规模以上工业生产主要数据,数据显示,5月份全国原煤产量30939万吨,同比下降6.1%。1-5月,累计生产原煤146036万吨,同比下降6%。单月和累计同比较上月均有所收窄。

钢联点评:今年以来,煤炭市场景气度一路下滑,煤价持续低迷不振,煤企亏损面达70%-80%,全行业遭遇“寒冬”。为了改善国内煤炭市场供大于求、煤价大幅下跌的现状,国家发改委及相关主管部门陆续出手救市,呼吁限产减产、严禁超能力开采及淘汰落后产能。

【宏观资讯】

◎5月份M2余额增长10.8% 6月份或继续降准

新闻回放:中国人民银行11日发布的《2015年5月金融统计数据报告》显示,5月份金融数据出现全面回升,其中,广义货币(M2)余额增速回升至10.8%,新增贷款从7079亿元增至9008亿元,超市场预期。

钢联点评:分析认为,目前实际利率依然高企,限制了实体经济融资能力,央行有必要持续降息、降准。M2较4月份有所反弹,但考虑到信用派生力度弱且5月份财政支出放缓,无论是新增人民币贷款、财政存款还是外汇占款都很难解释M2的反弹,因此,M2的反弹或与抵押补充贷款(PSL)额度的安排调整有关。

◎商务部:前5月FDI同比增长10.5%至3309.5亿元

新闻回放:据统计,2015年1-5月,全国吸收外资继续保持增长态势,全国设立外商投资企业9582家,合同外资金额7715.5亿元人民币(折1257.7亿美元),实际使用外资金额3309.5亿元人民币(折538.3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9.6%、40.8%和10.5%。嘉吉、汉莎航空、奔驰等知名跨国企业继续追加对华投资。

钢联点评:外资司负责人指出,今年前五个月,我国吸收外资呈现以下几个特点:一是现代服务业领域吸收外资增幅较高。二是部分高端制造业吸收外资增势良好。三是主要国家/地区对华投资总体保持稳定。四是外资并购交易规模提高。

◎中国5月财政收入增速放缓 资金提前预拨导致支出增速亦骤降

新闻回放:财政部周四(6月11日)公布,5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4,35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扣除11项政府性基金转列一般公共预算影响,同口径增长3.4%。总的看,1-5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呈增幅偏低的态势,增幅比去年同期回落5.7个百分点。

钢联点评:工业萎靡不振加上房地产不景气,导致中国前五个月财政收入增速持续偏低;而部分重点支出提前预拨,亦拖累5月财政支出增速再度降至低谷。财政部表示,今年后几个月将继续实行结构性减税和普遍性降费,严禁采取“空转”等方式虚增财政收入。

◎美国上周初请微增至27.9万 仍接近历史低位

新闻回放:美国劳工部周四(6月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上周(6月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小幅增加,但仍接近历史低水平,暗示经济仍在稳步增加就业。具体数据显示,6月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加2000人,至27.9万。

钢联点评:这已是初请失业金人数连续第14周低于30万关键关口,这是典型的就业强劲扩张时期水平。初请失业金人数在经济衰退的最后几个月——2009年3月曾达到峰值水平66.5万,当时失业率也一度飙升至10%。

◎韩国降息25个基点至历史新低 防止MERS疫情冲击经济

新闻回放:韩国央行(BankofKorea)周四(6月11日)宣布降息25个基点至纪录低位1.50%,以冲抵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疫情爆发对经济可能造成的潜在损害。自5月底通报第1例MERS病例以来,已出现9个死亡病例,引发公众不安,令支出受到打击。数千名民众受到隔离,数百所学校停课。

钢联点评:这是韩国央行在不到1年内第4度降息,也是当前降息周期从3年前开始以来的第7次。在路透访问的28位分析师中,15位预测韩国央行周四将降息25个基点,将利率降至纪录低点1.50%,而其余13位分析师则预测利率维持不变。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
ll_v2.js?t=" + new Date().getH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