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风控下午茶 >> 理财小帮手 >> 退保入市不可取 保单贷款可解燃眉之急

退保入市不可取 保单贷款可解燃眉之急

2015-05-21 13:57:03 来源:风控网 浏览:101

京华时报讯(记者 牛颖惠)资本市场起伏不定,但诱人的回报率仍旧吸引了不少投资者的关注,大笔资金流入股市

不久前,在网站工作的小白向金融机构借贷30万元杀入股市,小白说:“高达7%的贷款利益,抵挡不住二级市场给自己带来的刺激与诱惑。”

记者采访了解到,不仅有人贷款炒股,还有不少消费者将定期存款、银行理财品等自己转移到股市,更有甚者为了抓住牛市投资的机遇提前退保。

保监会近期发布的保险业一季度运营情况显示,2015年一季度保险业实现原保费收入8425.4亿元,同比增长20.4%,但退保率上升,退保率达到3.73%,与去年同期1.29%的退保率相比,同比激增189%。中国人寿就在其一季报中表示,退保金大幅上升是“受资本市场和理财产品等多种因素影响”,退保增加最多的为银保渠道部分。

太平洋保险相关保险专家提醒,如果投保人急需用钱,可通过保险公司的保单贷款业务盘活保费,而无须直接退保。

据悉,保单贷款,是在保险合同有效期内,由投保人向保险公司提出贷款申请,可以贷出金额相当于当时保单现金价值的80%贷款形式。相比其他贷款方式,保单贷款手续非常简便。若借款人到期不能履行债务,当贷款本息积累到退保现金价值时,保险公司有权终止保险合同效力。

记者了解到,人身保险分为两类:一类是医疗费用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合同,此类合同属于损失补偿性合同,与财产保险合同一样,不可以作为质押物;另一类是具有储蓄功能的养老保险、分红型保险及年金保险等人寿保险合同,此类合同只要投保人缴纳保费超过一年,人寿保险单就具有了一定的现金价值,这类保单即可以作为质押物。

据悉,当前保单质押贷款的年化利息在5%~6%之间,保单贷款在人身险公司比较常见,包括新华保险、太平人寿、阳光保险等多家保险公司均有相关服务。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
js?t=" + new Date().getH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