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风控下午茶 >> 理财小帮手 >> 信用卡在家放着 却被在印度刷了1.9万余元

信用卡在家放着 却被在印度刷了1.9万余元

2015-05-20 23:41:21 来源:风控网 浏览:101

华商报讯(记者 苗巧颖)人在西安,卡在家里,手机上却收到自己的信用卡在印度消费的记录。西安市民刘先生很纳闷,这信息是如何泄露的呢?目前,警方已展开调查。

收到银行多条短信 起初还以为是骗子

刘先生说:“5月17日下午,我外出打球,没带手机,晚上回家后,先看到有未接来电,看号码有一个是北京打来的。我先没回,后来又看手机上有几个短信,打开一看,一连5条银行发来的提醒短信,显示我的信用卡成功消费了两笔,还有三笔交易未成功。交易成功的两笔中,一笔是19时59分刷走99890元,交易成功的第二笔是20时整刷走的98900元,“我信用卡的额度总共就2万元,当时都没太在意,以为是骗子”。

随后刘先生又给未接来电的那个北京号码拨打过去,对方说他们是某银行信用卡安全中心的,“问我刚才的消费是不是本人行为,我说不是;又问我有没有出国,我说没有。”刘先生说,到这时他才知道,自己的银行卡可能被人在国外消费了。

“我赶紧给这家银行的客服打电话查询,客服也看不出这钱到底是在哪儿消费的。”刘先生说,后来他又给信用卡安全中心打过去,经工作人员查询,两笔交易是在印度完成的,“两笔交易的19万余元应为印度卢比,折合人民币就是刷走了1.9万余元。”

银行称正调查 5个工作日给答复

“卡一直在家里放着,我也没有出国,怎么就在印度消费了呢?”刘先生说,他的这张卡一般用于网购,网上支付就是通过支付宝;货到付款,他就在快递员提供的POS机上刷卡消费,但最近一段时间压根没用过这张卡,他也没点击什么链接,也从来没在网上输入过与银行卡、手机号以及自己身份证号等有关的个人信息,“这卡片信息怎么就泄露了?”

昨日,华商报记者看到,刘先生当天先后接到5条银行客服的短信:第一条和第二条都显示交易成功,此后又被刷了3次,分别是20时的49850元、20时01分的98000元、20时01分的48000元。这三笔前两次显示因余额不足,交易失败,最后一次显示“因卡片状态异常导致交易失败”。5次刷卡是在2分钟之内完成的。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致电该银行客服,对方称,目前正在对此进行调查,5个工作日才能给答复。据了解,目前,西安市公安局长安分局韦曲派出所已介入调查。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
IPT language=javascript src="../kefu.j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