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投资风险 >> 证券投资 >> 投资P2P理财需谨慎

投资P2P理财需谨慎

2015-02-13 14:52:03 来源:风控网 浏览:204

   P2P理财是近年来流行的一种理财方式,正常的P2P网络借贷手续简便,方式灵活。但近年来,一些经营理财产品的公司故意淡化风险,一味用高息回报诱使中老年人投资,导致存在很大的投资安全隐患。昨日,市公安局环翠分局经侦大队为此发布了P2P投资风险预警。

  威海网讯(记者 赵树一 通讯员 李雨)P2P理财是近年来流行的一种理财方式,正常的P2P网络借贷手续简便,方式灵活。但近年来,一些经营理财产品的公司故意淡化风险,一味用高息回报诱使中老年人投资,导致存在很大的投资安全隐患。昨日,市公安局环翠分局经侦大队为此发布了P2P投资风险预警。

  据了解,近日,市公安局环翠分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接到群众举报,在市区建设街与纪念路交汇处,常有人散发传单,宣传一些高息理财业务,怀疑可能涉嫌非法集资。

  接报后,经侦大队联合银监部门对该公司进行了调查。经查,该公司隶属北京一家公司,从公司登记注册来看,他们主要从事投资管理和信息咨询,但实际上他们从事的是P2P理财业务,该公司的行为被警方叫停。

  据经侦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P2P理财是近年来流行的一种理财方式,是指个体与个体之间通过网络实现直接借贷,通俗来讲,就是指有充足资金的投资人通过有资质的中介机构,将钱借给有借款需要的人,中介机构从中收取一定的手续费。

  据悉,去年以来,这种理财方式在环翠区开始兴起,传播速度很快,目前已经有将近20家理财公司从事这种业务,其办公地点多集中在市区某大厦及各镇,这类公司的员工每天通过打电话、发短信、发宣传单、做活动等方式向顾客介绍业务。

  正常的P2P网络借贷手续简便,方式灵活,效率高,是对传统金融业的有益补充。但随着这种理财业务的发展,有些公司的理财方式走了样,不顾风险,只是一味用高息诱骗群众参与,不但扰乱了正常的金融管理秩序,而且社会风险很大。

  据警方调查,目前环翠区参与P2P理财的客户多为中老年人,这些理财公司抓住中老年人信息不灵、容易跟风等心理,经常组织他们听课或者到农村进行宣传,一味强调高利率及有利于他们的宣传,而对投资风险少有提示。

  为此,环翠警方提醒广大群众,特别是中老年人,一定要合理做好资产规划,要通过正常的渠道进行投资,不要盲目投资P2P理财方式,更不要轻信理财公司许诺的高收益,防止被骗。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