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产业经济 >> 有色金属 >> 中国和阿根廷签署矿业投资合作框架协议

中国和阿根廷签署矿业投资合作框架协议

2015-02-05 23:44:06 来源:风控网 浏览:103

中国黄金协会与阿根廷联邦规划、公共投资与服务部5日在北京签署了《关于矿业投资合作和促进的框架协议》。该协议对促进中国企业在阿根廷黄金和有色金属资源开发领域的投资合作、促进两国经济和资源的优势互补,实现共同发展具有重大战略意义和现实意义。

根据协议,签约双方将围绕阿根廷的黄金和有色金属矿业资源领域的开发进行相关的信息互换,并在矿业资源投资、开发、利用及劳动力培训、技术研究等方面进行广泛合作。

阿根廷共和国联邦规划、公共投资和服务部将为协会无偿提供在阿黄金矿业和有色金属资源开发领域的投资项目信息。

2月4日,中国和阿根廷两国元首共同签署并发表了中阿《关于加强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提出双方加强在基础设施、能源、矿业、制造业等领域的互利投资,推动优先合作项目的开展,并力争在短期内取得实质进展。

对于中阿在矿业领域的合作,中国黄金协会会长宋鑫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介绍,阿根廷在黄金和有色金属矿产资源的开发上拥有很大潜力,近年来,阿根廷矿产资源探勘不断取得新突破,黄金、白银、铜、铝、钚等资源潜在储量得到了大幅提升,在全球具有重要地位。

宋鑫表示,阿根廷对外资采取开放和欢迎的态度,希望中国企业参与黄金、贵金属、有色金属的开发。他认为,在全球金融危机背景下,中国企业非常具有竞争力。

中国黄金协会有500多家从事黄金生产加工的会员单位,旗下的会员单位特别是行业龙头企业对境外矿业投资合作表示浓厚兴趣。

据了解,合作协议签署后,双方将启动具体合作计划,中方将于近期派出一个黄金行业专业访问团前往阿根廷,去实地寻找合作机会。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