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产业经济 >> 基础设施 >> 一带一路规划有望两会前后出台 重点集中基建领域

一带一路规划有望两会前后出台 重点集中基建领域

2015-02-02 14:16:53 来源:风控网 浏览:102

近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由张高丽主持,对今年以及今后一段时期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大事项和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申万宏源认为,会议透露出几个重要信息:第一,“一带一路”开始进入实施层面,规划有望近期推出;第二,前期重点项目主要集中于基建领域;第三,多渠道投融资支持是项目落地的关键因素。

第一,“一带一路”开始进入实施层面,规划有望近期推出。会议明确提出要强化规划引领,把握重点方向,路上依托国际大通道,以重点经贸产业园区为平台,打造国际经济合作走廊,海上依托重点港口城市,打造通畅安全高效的运输大通道。同时亦在基建、融资等方面提出多项具体要求。申万宏源认为这些信息均显示2015年将成为“一带一路”战略落地开局之年,一批示范性项目将于今年启动。而在此之前,公布完整的“一带一路”规划框架是必要的。申万宏源预期规划将会在两会前后出台。

第二,会议明确指出前期重点项目将集中于基建领域。会议指出,要抓好重点项目,以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为突破口。申万宏源认为,我国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具有丰富的经验和能够迅速调动的大量产能,推进速度快,对商品和服务出口的拉动作用显著,并且基建互通将成为进一步推进国际间投资和贸易便利化的重要前提,因此前期重点项目无疑将集中于基础设施建设领域。随着规划的公布,相关企业收益程度会日趋明朗。

第三,多渠道投融资支持是项目落地的关键因素。会议要求拓宽金融合作,加快构建强有力的投融资渠道支撑,强化“一带一路”建设的资金保障。申万宏源认为,由于“一带一路”相关项目具有投资规模大、周期长、风险高等特征,因而对于周边一些国家,特别是经济体量较小的国家产生财政支出压力,因而要求我国主导牵头成立一些国际开发性金融机构,采取债务融资、PPP融资等模式,实现风险的跨国分担和跨时配置,从而以风险的延迟换取当前的需求快速增加,促进我国在当前时期实现经济稳增长。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