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际环境 >> 外媒:市场波动幅度因美联储收回刺激政策而加大

外媒:市场波动幅度因美联储收回刺激政策而加大

2015-01-26 23:16:07 来源:风控网 浏览:104

据美国媒体26日报道,金融市场正逐渐摆脱对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过度依赖的状况。报道指出,这意味着美国经济和金融市场在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正在恢复正常状态。

报道称,2008年的金融危机曾导致金融市场陷入瘫痪,道琼斯指数一度暴跌54%。但美联储货币政策回归常态以及市场更加趋于正常也是要付出一定代价的。在美联储逐渐收回刺激政策的情况下,市场风险会逐渐上升、波动幅度也将加大。近期的市场就已经显现出风险的苗头了。

自2014年9月份以来,道琼斯指数及其他股指已出现四次暴跌,其中两次发生在12月5日之后。债市、汇市和大宗商品市场也出现了距离波动。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27日和28日将召开会议,许多专业投资者预计美联储在今年晚些时候上调短期利率的计划将不会改变。加息是美联储逐步退出宽松货币政策的一部分。当时为了防止经济衰退,美联储推出了史无前例的宽松计划。

在今年的15个交易日中,有六个交易日道琼斯指数的波幅达到了1%或者更大,占比达到40%。去年这一比例仅为14%。2013年为不到10%。报道指出,美联储政策变化并非市场大幅波动的唯一原因。其他主要央行没有追随美联储步伐也是一个重要因素。

目前美联储正在减少经济干预,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则因为经济疲软在加大干预。这些央行让全球市场无所适从。

另外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也导致了市场波动。受经济放缓影响,油价自6月20日以来下跌57.5%,降至2009年3月以来最低水平。

美联储的加息计划连同美国强劲的经济增长都起到了吸引资金买入美元的作用,这推动美元大幅走高。

其中一部分资金进入了美国债券市场,美国债券目前的收益率按历史标准衡量偏低,但却高于很多欧洲国家和日本的债券收益率。对债券的需求推高了美国债券的价格,而价格上涨导致收益率下降。这有助于解释为何在美联储准备加息之际,债券收益率却出现了下降。

美国股市在多个方面受益于美联储的支持。美联储通过压低利率让股票看起来比债券更具吸引力。此外,低利率还压低了企业成本,提振了企业的利润。通过去年10月份结束的一项计划,美联储向债券市场注入了超过1万亿美元,其中的很多资金都进入了股市,提振美国股市全面上扬。

美联储的刺激计划还对投资者的心理产生了影响。很多投资者相信,美联储将不惜一切代价维持股市稳定,而这增加了股市的需求。美联储官员近期曾试图消除这种看法。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