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风控下午茶 >> 理财小帮手 >> 年中钱紧预期缓解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平稳

年中钱紧预期缓解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平稳

2014-06-13 09:01:36 来源:风控网 浏览:105

⊙记者 张苧月 ○编辑 于勇

眼看年中考核时点逼近,但银行理财产品市场收益走高效应却暂未显现。据记者观察,进入6月,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较平稳,预期收益率超6%的高收益理财产品数量明显减少。业内人士指出,目前银行大幅抬升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的可能性较低,可见市场资金面总体相对宽松,年中钱紧预期缓解。

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未出现明显拉升

每逢季末、年中、年底都是理财投资者所期待的最佳投资时间点,因为在这些时间点,银行都会发行高收益的理财产品。不过,据记者近期观察去年6月,由于市场资金极度紧缺,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直线拉高,各期限产品收益创出“年内之最”。然而,又到年中考核时点,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却并未出现明显拉升。

据银率网数据统计,6月第一周,银行发行的非结构性人民币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18%,走在了“破五”的道路上,预期收益率超6%的高收益理财产品的数量也明显减少。就上周而言,仅43款产品预期收益率超6%,预期收益率超6%的高收益产品占比从年初的40%以上跌至上周的5%。

同时,从产品期限来看,除1年以上期产品外,其他各期限银行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均呈小幅下滑。其中,1个月以下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04%,环比下降0.11个百分点;1个月至3个月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14%,环比下降0.17个百分点;3个月至6个月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30%,环比下降0.20个百分点;此外,6个月至1年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55%,环比下降0.03个百分点。

事实上,今年以来,银行理财产品收益表现并不抢眼,其平均预期收益率已经从年初的5.7%以上的水平,一路缓慢下坡。即使是在3月底的最后一周,季末揽储时点也仅仅是出现0.07个百分点的短暂上升,此后继续下滑。

另外,去年与银行理财产品较劲的“宝宝军团”收益也不理想。进入6月后,余额宝、微信理财通、百度百赚等“宝宝”的7日年化收益率逐渐破5%,另有三成“宝宝”类产品收益率破4%。

银率网分析师殷燕敏向记者表示,现阶段货币市场资金将有望继续保持当前的相对宽松状态,银行大幅抬升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的可能性较低,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有望在5.2%左右上下徘徊,或仅有部分银行可能发行少量高收益的理财产品吸引资金,今年年中的银行理财产品市场难现去年的“辉煌”。

市场资金面延续宽松格局

从目前银行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情况看,年中钱紧的预期似乎并不强烈。而从央行的政策导向看,公开市场放水叠加定向降准利好,令市场乐观情绪进一步稳固,市场资金面延续宽松格局,跨月资金供需两旺。

6月是特殊的时期,每年都会面临资金压力。但是从当前的情况看,由于央行已经转变了政策方向,主动维护银行间市场的资金平稳。因此,多数业内人士认为,6月份的资金面会收紧一些,但总体仍有望保持相对宽松,年中钱紧的预期将有所缓解。

继今年4月以来一系列微刺激稳增长政策出台之后,管理层即在货币政策微调力度上加码,加大“定向降准”措施力度,明确对符合结构调整、满足市场需求的实体经济贷款达一定比例的银行适当降低准备金率,同时扩大支持小微企业的再贷款和专项金融债规模。业内人士对此次定向降准为市场释放的流动性做了不同的测算,普遍预计央行将为市场释放的资金量区间为650亿元至1000亿元。同时,且不论本轮定向降准到底能释放多少资金量,但央行的再度定向降准向市场释放了定向宽松的信号。

德邦基金就认为,6月底的资金面情况总体会在平稳中度过。此外,从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来看,出口、发电、PMI等等都显示经济有企稳的迹象,但不够确定,而作为主要矛盾的房地产依然在降温,很多传统行业的产能过剩现象依然没有得到改善。且从长远来看,经济依然会在降速通道中,政策存放松的空间。

由于“钱荒”的紧张格局在今年年中或难见,因此,殷燕敏建议,目前手头有闲置资金的投资者,不必等到月末再出手。若遇到预期收益率较高的理财产品,在投资期限、风险水平等方面与投资者的需求匹配,即可考虑购买。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